醫院: 茂盛醫院 醫師: 陳忠義副院長

取卵當日早上6點就去報到,換好手術衣後先躺在休息區為手術前做準備,護理師有來確認要打高蛋白的事情

因為取的卵比較多醫生有吩咐,需要打兩瓶,在我取卵的時間,老劉就回家準備儲精

當天心情還滿輕鬆的一來是療程快結束了,一來是覺得待會睡一覺就好,進手術室後護理師來說幾句話很快的我就因為麻醉睡著了.

醒來時因為麻醉的關係頭還很暈、小腹很脹,護理師詢問是否要如廁,表示若順利上廁所兩次就可以離開了

在馬桶上坐了一會兒但就是排不出來,這時候也不敢出力,小腹悶著.

只好繼續躺著,睡了一段時間後老劉進來看我,攙扶我到廁所,這次終於排尿了

因為肚子脹脹的帶著痛感,注意力一直在小腹上,再睡了一下子想排尿的感覺就來了

離開時休息室就只剩我跟另一床的人(原本是滿床)

取卵完要去諮詢室報到,這時才知道取了29顆卵,隔日要再來打一瓶高蛋白

護理師說下次月經會提前,待經期第二、第三天再回診.

囊胚的狀況也要下次回診才能得知,放寬心等候就是.

 

取卵後的三天內,我因為手術的關係覺得腹漲滿點,痛感跟經痛不一樣,走路、動作都放慢.

但痛感都還能忍受,影響最大的是便秘了,連無敵的早餐店奶茶都無效,第二天我受不買了人生浣腸

取卵第五天是我們早就計畫好要去台東的日子,這時身體已經恢復,但依然便秘著(在台東藥局買了通腸藥)

小腹便便的在台東玩了三天,回台中後因為太害怕便秘的日子趕緊去買了梅子醋跟青汁,恢復正常大約是取卵十天後左右.

而且植入似乎也會造成便秘,所以趁這段期間要養成腸胃健康的好體質.

 

月經提前一週來到,回診時趕緊詢問最想知道的,"有幾顆卵成功受精???"

畢竟29顆,自己推想大約也有6顆吧,醫生解答說成功受孕的有7顆

不過因為囊胚分裂的好壞,最後最後培養到關鍵性第五天的只剩下4顆可植入.

其中3顆自然受孕, 1顆是經過精蟲洗滌,醫生有說精蟲洗滌後能發展到第五天的機率其實比自然受孕還低

待第一次植入時會植入2顆,凍2顆.植入前還要把息肉切除.

今天回診也是要打腦下垂體劑為植入前準備,打這一針會停經3個月, 用意是讓巧克力囊腫自然萎縮,阻力變小.

推算一下大約10月中再回診了,這幾個月的時間要開始規律運動,把身體顧好!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