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沒結果的戀愛一樣

回來的一個星期內,凡遇到朋友就很容易聊到這段旅程

一聊到又把我勾回在這個雲裡部落的身歷其境

對於車程3小時、步行到巨木群來回5小時這段不易到達的司馬庫斯

就像沒結果的戀愛一樣,那過程或許甜中帶酸甚至有些痛苦,但最後回憶總是美好的

要我說還有沒有下一次,實在是無法肯定的答案(笑)

但若問我該不該去、值不值得,我一定會"點頭"鼓勵你前往

也建議要前往的朋友,對司馬庫斯這個部落本身有興趣的話

可以找這部紀錄片"司馬庫斯 A Year in The Clouds"來看看

這是公視國際團隊長達15個月在司馬庫斯最完整的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SmangusDoc

 

娜娜神秘消失的五分鐘

娜娜到山裡就像如魚得水般,與生俱來的本性在山裡表露無遺......

但從巨木群回程路上發生一件可怕的事,娜娜不知道看見甚麼突然急速地在楓樹區往山坡下衝

看牠在我眼前2-3秒就失去蹤影,山坡上盡是積有一定厚度的泛黃楓葉,更可怕的是我們大聲叫著

牠的名字,卻靜悄悄的一點迴響也沒有,沒有踩在楓葉上引起的喳喳聲、也沒有牠的吠叫聲

頓時有各種最糟的狀況在腦海中假想過一遍,這還是第一次牠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

大默也急了說他要下去找牠,「這也太瘋狂了」對眼前的狀況突然有點反應不及,就在大默要

放下包包的時候,我們都聽到楓葉被踏過的摩擦聲,我看到山坡下娜娜往我們奔來的身影

「娜娜!娜娜!」大默用力地喊叫,那聲音的力量就像從丹田發出一樣。

「娜娜你快給我上來,跑那麼遠幹嘛」我也顧不得牠只是一隻狗聽不聽得懂,對我們來說

牠是我們的寶貝是家人,真夠把我們心臟給嚇停了。

這時有兩位泰雅族人走來,開口就說:「黑狗哦~很猛耶!」心情還未平復的我說剛剛牠突然往下跑

「牠去追山羌了拉~這裡山羌很多,狗聞到味道就會去追」大哥很篤定的說。

「這裡從登山口進來就有很多山羌,牠應該去追了,這是狗的本性拉~」大哥又再次肯定的說。

我看著累癱在地上大口喘氣的娜娜,有點無奈....(可以不要這樣嚇我們嗎)

 

 

期許

但有期待相對就有些失望我認為咖啡屋提供的簡餐以及住宿都是有待改善的部分,若能將部落

文化融入餐飲、住宿讓長途跋涉前來的遊客從中獲得更有價值的體驗、又或者是在伴手禮上

多下點功夫,不至於離開時兩手空空(紀念品真的很好發揮呀....) 推廣部落文化又能發展觀光

效益兩者兼具的事情抑者如何讓遊客覺得不虛此行,默默覺得有點可惜了。

但司馬庫斯,它依舊是個蒙上面紗的神祕女子,你會一直從別人口中聽見關於她的形容,形容

她清晨的美麗、她的聲音,直到你終於鼓起勇氣她才會緩緩地掀開面紗出現在你的夢境裡。 

 

完整遊記↓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