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4  

巴巴 ‧娘惹南洋料理餐廳 (供啤酒)

ADD: 台中市北區華興街53號

TEL: 04-2208-3936

TIME: 17:00~20:00 (星期四公休)

巴巴娘惹粉絲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巴娘惹,這詞聽來有趣,其實說得不只是一種菜的名稱,也是指"馬來西亞華人"

在中國明朝時期移民至馬來、新加坡一代的中國人與馬來人混血出的新民,男性稱"巴巴"

女性就叫做"娘惹",在兩者民族與飲食習慣的融合下,產生出另一種特殊的飲食口味

像是"娘惹糕、肉骨茶、叻沙等等"都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代表飲食。

 

在台中想吃南洋美食,巴巴娘惹就屬網友推薦的前幾名,店址就在科博館附近

不過座位數不多,想吃建議先訂位!

巴巴娘惹  

南洋美食代表"海南雞飯"當然必點!!,菜單上有幾項須事前預訂,現場是吃不到的!

IMG_7727  

首先海南雞與白飯一同上桌,飯是粒粒分明的"長米",看了這個光澤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原來裏頭還有加上"雞汁"一起煮,光是聞到"添加雞汁烹煮的飯香",原本候餐的肚子更顯得飢腸轆轆了

IMG_7708  

IMG_7714  

除了主角:海南雞,加上靈魂人物:白飯,襯托主角特色的配角,就是沾醬了

旁邊附上小碟醬油跟辣醬,辣醬口味很特別,看起來很紅很辣,但其實帶點甜味辣味在後

是一般外面吃不到的味道,一定要沾看看!

雞肉帶點著酒香,只能用鮮嫩多汁來形容! 雞皮吃起來有果凍感,平常不敢吃雞皮的女生(我相信一定有)

可以嚐嚐看哦!! 真的好好吃~~

巴巴娘惹2  

 

再來是莫莉點的"肉骨茶",看到這份量有點嚇到呢! (白飯可以不用吃了 XD)

這碗的大小是家裡媽媽會用來盛湯的湯碗,裏頭有非常多的高麗菜、還有花椰菜

配上每個塊頭都很大的主角"肉骨",好過癮!!

IMG_7725  

 

肉骨茶-因馬來華人會將使用中藥材較多的飲料稱為"茶,其實也就是中藥褒成的"湯"

話說,巴巴娘惹的肉骨茶,喝起來好鮮甜回甘,莫莉本身就很喜歡喝藥膳湯

這一味真是打中我心! 肉骨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夏天喝上一碗也算是涼補!!

巴巴娘惹1  

莫莉跟友人吃這一頓餐吃得好滿足,因為真的好好吃!!!

IMG_7721  

 

巴巴娘惹餐廳,牆壁上有許多老闆的收藏展示,這一面是茶壺,後方還有披頭四跟其他明星的收藏照!

也因為沒甚麼華麗的裝潢,反而有樸實的親切感,加上僅是一個用餐空間,更像在朋友家裡吃飯的感覺!!

巴巴娘惹3  

IMG_7731  

 

在台中偶爾想吃不一樣的口味,推薦來巴巴娘惹餐廳 享用一頓CP值很高的南洋美食!!

IMG_7732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