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3  

台中歌劇院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號稱世界上9大建築奇蹟,也是最難蓋的建築,台中國家歌劇院,終於在今年11月落成(雖然內部尚未完工)

但已經大軒旗鼓的舉行開幕活動,默默還有去參加歌劇院導覽,當天一見內部真的嘆為觀止,因為沒有一個地方有直線!!

就像變成哈比人身處在洞穴一般,沒想到這番感想也就是伊東大師為何設計如此艱難技法的想法。

(以下圖片是默默親自拍攝)

IMG_5534  

 

看看大師哪來的Idea:

伊東大師曾對媒體表示,設計之初是有一次到葡萄牙旅行,意外參與了一場街頭音樂,

那種不受拘束聆聽音樂的型態讓他深受感動,於是他將街頭音樂會的構想融入設計,企

圖打破以往音樂廳的框架,用一種向都市開放、四通八達的洞窟狀空間結構讓聽眾感

到街頭音樂的祭典氣氛。萌生現今歌劇院設計的想法。然而這種「四面八方皆對城市開放」

的格狀構造,讓原本貴族定位的歌劇院打破階級界線,讓任何人經過都可以感受開放「洞穴」

中飄出的音樂氛圍,臺中國家歌劇院就是屬於大家的「市民劇場」。

 

11/21 晚上7點,歌劇院前廣場、對面草坪上,就已被前來欣賞第一場光雕之夜的人潮佔據。

默默趕緊找了好位置,準備迎接這場Show!

IMG_7674  

IMG_7679  

右上方涵洞是"大劇院"的位置,以地球生命起源、生物多樣性呈現光雕之夜主題

男高音在後段活動中才現身,在現場聽LIVE音效真的很不賴!

默默非常期待之後的大型演唱活動,就算無法在內部聆聽,相信身在戶外也一定很過癮! 

錄了一段影片,但不連貫的音效,自己手癢下另外配上了 :)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