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9  

拾光机-對許多專訪老宅咖啡廳的人來說這名字一定不陌生,前身位在三民路附近,當時台中的老宅新生

尚未形成一股風氣,拾光机早已降落在當初轉角一處,雖然只拜訪過一、兩次,而後得知歇業的消息不免

一陣扼腕! 幸好,它又重新啟動了。星期日下午,第一次走進拾光机的新生活。

 

建構在比平面道路要低的基地上,周圍磚牆圍起,這基地也太隱密了! 踏階而下,走過紅色鐵門,拉開有

些笨拙的日式拉門(注意是否有闔上)印入眼簾的是寬敞的日式開放空間,以前鋪上塌塌米的起居室,現在

則擺上桌椅成了店裡的飲茶室。入口右側,還有一長矮木桌與靠窗的座位,這天沒得選,只好坐在服務人

員帶位的矮木桌前,連帶水平線落點也變矮了得去習慣。

 

(吧檯前的小櫃子展示) 

IMG_9948  

這時間,恰好舉辦拾光机影像票選活動,在您喜愛的照片下貼上代表貼紙! 默默很認真的將每一張都看個仔細,才安心貼上。(好認真)

IMG_9956  

一看見這老窗改造成的燈,實在非常喜歡,把這個概念偷回家了 :)

IMG_9965  

在有陽光的時候,窗邊就能捕捉到如此美麗的畫面。

IMG_9961  

IMG_9964  

可惜那吧台前的高腳椅區是不能坐的,可能也會打擾到服務人員作業吧!

有趣的是,吧台上放了幾尊可愛公仔當机組人員的代表,當天若有執勤就在自己所屬的公仔上掛上牌子。(說:我有出勤哦!)

IMG_9959  

拾光机臉書官網說: 改造這棟老屋花了七個月的時間,看過從一開始荒廢蔓草的模樣,

很難想像如今會變得那麼美麗。所以說所有事物都要用心去對待,才會閃閃發亮哦! 裡面

每一個桌椅,大部分是我們上一輩最常使用的家具類型,其實也最耐用!

在這個有著大片泛黃的拉門與修繕後顯得沉穩的木地板空間,拼湊起來卻也融洽!那時代

的產物,對老物有點迷戀的默默來說,實在美的不得了!

IMG_9983  

很適合拍攝的空間,若有意要使用也可以事先提出申請! 店裡是禁止一切商業攝影的。

IMG_9985

IMG_9984  

IMG_9991  

IMG_9996  

ANIKI是這座老屋的名字,默默覺得幸好它被看見然後用心的呈現,讓我們有機會在它屋簷下喝著茶聊天

若有生命,它肯定也覺得自己又活過一次,回到狀態最美的時候吧。

假日前來,還是建議先去電詢問,避免等候,旁邊林森路100巷有目前台中最熱門景點"海賊牆"

來一趟懷舊再去拍拍好玩的照片 :>

IMG_9998  

【拾光机】

ADD: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

TEL:04-23723733

TIME: 13:00~21:00 (週二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