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5.JPG

默默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一直是習慣使用兩輪、四輪代步的人,坐公車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事情,

也因此初次搭乘台中BRT對我來說這是件有意義的事! 為此買了從沒使用過的"悠遊卡"(first time!!)

BRT由台中火車站發車,每6分鐘一班,沿著台灣大道設站的藍線已開放到"靜宜大學站",沿途會經過科博館站、

新光/遠百、東海大學、秋虹谷,對於國內外的觀光客來說是非常便利的路線。

 

IMG_5477.JPG

 

BRT  

 

外觀就像雙節公車的BRT(這樣說也沒錯..),當初在中港路上設置專用道就產生許多質疑聲,畢竟中港路交通車

非常非常多,不過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在講求環保減少碳排放與舒緩運輸上,營運到目前階段相信還是

有達到一定成效而出入口就跟搭乘捷運一樣,需經過"感應閘門刷卡"!

IMG_5480.JPG

IMG_5481.JPG

 

因同一班搭乘的有輪椅使用者,在候車時就有站外人員跟民眾宣導:"待會請讓他先上車",車門一開

駕駛司機一個箭步趨前按下"電動側板"按鈕,讓側板緩緩放下,大家也很禮讓的等候上車,這樣的服務很加分!!

IMG_5482.JPG

 

BRT內觀也跟一般公車相同,只不過差別在於-因為每個站都會停靠,所以下車鈴是"緊急使用",不用真的去按鈴哦!!

車內也有設置"單車停放處",算是每個族群都有顧慮到,這天要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在"新光/遠百站"下車

算了一下路程,總共花費22分鐘,比起騎機車灰頭土臉或是塞車,這時覺得搭乘交通運輸還真不賴!

下次想搭去"東海"逛逛夜市玩一圈! BRT讓台中旅行的觀光路線更easy了! 若有外地遊客不妨來搭乘一試!

IMG_5486.JPG  

arrow
arrow

    簡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